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10月CPI环比上升0.4% 为半年来最大增幅

美国10月CPI环比上升0.4% 为半年来最大增幅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1月18日10:26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劳工部1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在能源价格回升的带动下,美国10月份消费价格指数增速继续加快。

新华社记者江宇娟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劳工部1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在能源价格回升的带动下,美国10月份消费价格指数增速继续加快。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数据显示,10月份美国消费价格指数经季节调整后环比上升0.4%,高于前月0.3%的增速,为半年来的最大增幅。其中,食品价格环比没有变化,能源价格环比上涨3.5%,高于前月2.9%的增速。

10月份消费价格指数同比增长1.6%,高于前月1.5%的增速。当月扣除波动性较大的能源和食品的核心消费价格指数环比增长0.1%,同比则增长2.1%,略低于前月2.2%的增幅。

美联储主席耶伦17日表示,美国经济数据正朝着预期的方向改善,美联储很快接近合适的加息时机。耶伦说,今年以来,就业市场继续改善,核心通胀率也有所回升,经济有望保持温和增长,足以推动就业市场的继续好转以及通胀率逐步回升至美联储2%的目标。

美联储理事塔鲁洛近日也表示,近几个月美国通胀和就业市场指标出现积极改善,现在是时候讨论何时是合适的加息时机,暗示对进一步加息持开放态度。目前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将在12月13日至14日召开的本年度最后一次货币政策例会上加息。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