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安倍连续四年要求企业涨薪

安倍连续四年要求企业涨薪

经济参考报2016年11月18日09:41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首相官邸召开“劳动方式改革实现会议”,关于2017年春季劳资谈判要求经济界实现“至少和今年同等的加薪”,并表示“希望连续四年提升基本工资涨幅”,敦促企业积极加薪。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首相官邸召开“劳动方式改革实现会议”,关于2017年春季劳资谈判要求经济界实现“至少和今年同等的加薪”,并表示“希望连续四年提升基本工资涨幅”,敦促企业积极加薪。

安倍强调,“保持经济的良好循环,关键在于明年的加薪”。除提高基础工资涨幅外,安倍还要求经济界考虑原油价格上涨带来的未来物价上涨率进行加薪,完善中小企业加薪环境等具体措施。

日本首相强烈要求增加基本工资涨幅十分罕见。“安倍经济学”被批评已陷入停滞,为了再次加速经济政策,安倍意在通过加薪扩大消费,再次实现经济良性循环。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