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元区10月CPI年率稳于两年高点 服务价格走高

欧元区10月CPI年率稳于两年高点 服务价格走高

汇通网2016年11月18日09:34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盟统计局周四(11月1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10月CPI年率上升0.5%,升幅符合预期,表明该区CPI增速在加快,因服务价格走高,且能源价格降幅走低。

欧盟统计局周四(11月1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10月CPI年率上升0.5%,升幅符合预期,表明该区CPI增速在加快,因服务价格走高,且能源价格降幅走低。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汇通网数据显示,欧元区10月CPI年率终值上升0.5%,创两年多来高位,升幅符合预期且略高于前值0.4%;欧元区10月核心CPI年率终值上升0.8%,升幅和预期值与初值一致。

汇通网数据还显示,欧元区10月CPI月率上升0.2%,升幅低于预期值0.3%和前值0.4%;欧元区10月核心CPI月率上升0.1%,升幅低于前值0.5%。

FX678分项数据并显示,10月蔬菜与天然气价格月率下降了0.06%,年率下降了0.12%。但总的来说,在欧元区19个国家中,服务价格年率增长了1.1%,涨幅与之前的两个月相同。

欧盟统计局称,欧元区10月CPI年率终值增幅加大,主要受服务价格上升而能源价格跌幅缩小所推动。

欧盟统计局还表示,欧元区10月CPI上升最大的推力是餐馆和咖啡馆价格上升,这两者对CPI贡献了0.07个点;房租价格亦上升,其对CPI的贡献是0.04个点。不过总体而言,离欧洲央行2.0%的通胀目标仍很远,除非改善趋势继续维持下去,否则欧洲央行仍面临一定的压力。

欧洲央行希望在中期内将欧元区通胀维持在接近2%的水平上。为了使通胀水平接近其目标,欧洲央行正在二手市场上每月买入800亿欧元政府债券以向银行体系注入更多现金并强迫银行向实体经济发放更多贷款以提振经济增长率和通胀。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