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10月季调后CPI月率录得6个月最大增幅

美国10月季调后CPI月率录得6个月最大增幅

汇通网2016年11月18日09:33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劳工部周四(11月1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0月季调后CPI月率录得6个月最大增幅,因汽油成本和租金上升,通胀的上升或为美联储12月加息扫清道路。

美国劳工部周四(11月1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0月季调后CPI月率录得6个月最大增幅,因汽油成本和租金上升,通胀的上升或为美联储12月加息扫清道路。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劳工部数据显示,美国10月未季调CPI年率上升1.6%,升幅创2014年10月来最大,和预期值一致,高于前值1.5%;美国10月季调后CPI月率上升0.4%,升幅和预期值一致,高于前值0.3%。1-9月,美国CPI上升了1.5%。

数据还显示,美国10月未季调核心CPI月率上升0.1%,升幅低于预期值0.2%和前值一致;10月未季调核心CPI年率上升2.1%,升幅低于预期值和前值(两者均为2.2%)。在核心CPI的统计中,扣除了波动很大的食品和能源指标分项。

FX678援引路透分析认为,通胀企稳以及接近完全就业的劳动力市场可能鼓励美联储在12月会议上提升借贷成本。未来数年,美国通胀还将升高,如果特朗普的基础设施建设和国防支出计划得以实施的话。

10月汽油价格上升了7.0%,汽油在10月CPI升幅中占比逾50%。

食品价格连续第四个月按兵不动。家庭消费的食品连续第六个月下降。租金上涨了0.4%,主要居所的业主等价租金上涨了0.3%。

10月医疗护理成本连续第二个月维持不变,因医院服务价格的上升被问诊成本的下降所抵消;处方药价格上升了0.2%,新汽车和服装等其他一系列商品的价格也上涨了。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