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新加坡10月出口大幅下降 或引发经济衰退风险

新加坡10月出口大幅下降 或引发经济衰退风险

汇通网2016年11月17日14:14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新加坡10月出口降幅超过预期,因对主要市场的出口下降,其中对欧洲出口大幅萎缩,引发了对该国经济衰退的风险。

新加坡10月出口降幅超过预期,因对主要市场的出口下降,其中对欧洲出口大幅萎缩,引发了对该国经济衰退的风险。

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IES)周四(11月17日)公布声明称,10月非石油类国内出口较上年同期下降12.0%。降幅远大于路透调查分析师预估的降3.5%。

新加坡9月出口同比下修为减少5.0%,但对中国出口降幅缩小。

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指出,10月经季节调整非石油国内出口较上月减少3.7%。路透调查预估为减少1.0%。

10月对欧盟出口同比锐降28.6%,9月为增长9.9%。

医药、非电动引擎和马达、以及个人电脑(PC)销售在10月出口中跌幅居前。

对欧洲出口减少的同时,对中国出口降幅缩小。不过中国10月贸易数据疲弱,显示全球需求充其量只能说低迷。

新加坡10月对中国出口较上年同期下降0.1%,9月为下降2.2%。中国是新加坡最大的出口市场。

新加坡经济过去两年严重受挫,出口因全球经济增长放缓而下滑,主要金融服务业最近也受损,引燃经济衰退风险。新加坡第三季经济意外萎缩,而且过去一个月左右几乎未显示出稳步复苏迹象。

新加坡10月对美国出口较上年同期下降3.7%,9月为萎缩7.4%。

以产品来看,波动很大的医药出口10月锐减47.0%,9月为增长16.2%。

10月总体电子出口较上年同期下滑6.0%,9月为下降6.6%。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