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法兴:特朗普的贸易保护主义或终令美国经济自食其果

法兴:特朗普的贸易保护主义或终令美国经济自食其果

汇通网2016年11月17日14:12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法国兴业银行董事长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相比较新兴经济体将受到新一轮反全球化政策造成的影响,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采取的保护主义政策或将会对全球经济造成更严重的影响。

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董事长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相比较新兴经济体将受到新一轮反全球化政策造成的影响,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采取的保护主义政策或将会对全球经济造成更严重的影响。

特朗普此前曾承诺撕毁贸易协定,包括跨太平洋伙伴关系(TPP),引起了人们的普遍关注。这或将对新兴市场的经济发展潜力产生一定的影响。而这对于当下努力维持此前经济增长率的新兴经济体来说,也是尤为敏感的状况。

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董事长、前欧洲央行执委洛伦佐·比尼·斯马吉(Lorenzo Bini Smaghi)周二(11月15日)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如果这些新兴经济体在亚太地区自发形成一个自由贸易区,来抵抗美国的贸易保护主义倾向,那么,美国终将因实施的贸易措施而自食其果”。

斯马吉表示:“特朗普当选对于亚太地区国家来说不完全是坏事。对于新兴市场经济体的一些经济部门,如如软性大宗商品中的股票棕榈油和橡胶。都将获益于特朗普赢得大选。”

斯马吉表示,“当选总统特朗普承诺提出一揽子财政刺激计划,但他的保护主义言论可能会损害美国的中产阶级利益”。斯马吉随后还补充道,“目前还不清楚特朗普的贸易保护主义将如何实施,也不明确这将对中产阶级产生怎样的影响”。

汇通网报道,尽管如此,特朗普的财政扩张计划以及一项更宽松的货币政策,或在美元走强的同时削弱欧元。这对欧洲央行来说可能是个好兆头。

斯马吉强调,在此状况下,欧洲央行进一步延长量化宽松政策“是不可避免的”。但与此同时,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Mario Draghi)无需把购债规模扩大太多,即可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