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企利用人工智能开发新药

日企利用人工智能开发新药

经济参考网2016年11月17日10:04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武田药品工业、富士胶片及盐野义制药等企业将利用人工智能推进新药开发。包括富士通和NEC等IT企业在内,大约有50家企业参加该项目。计划与理化学研究所和京都大学合作,开发研究新药用的人工智能,以快速寻找能够用于制作新药的候选物质。

日本武田药品工业、富士胶片及盐野义制药等企业将利用人工智能推进新药开发。包括富士通和NEC等IT企业在内,大约有50家企业参加该项目。计划与理化学研究所和京都大学合作,开发研究新药用的人工智能,以快速寻找能够用于制作新药的候选物质。

目前开发新药需要巨额费用,而成功率只有2万至3万分之一。使用人工智能将提高开发效率,在激烈的全球新药开发中提高竞争力。企业与研究机构组成的联盟将于近期启动。不仅是日本国内,预计海外的IT企业和制药企业也会参与。

日本国内最大的制药企业武田在全球制药行业仅排名第17位,在规模方面不及美国辉瑞和瑞士诺华等制药巨头。开发费用也仅为辉瑞等制药大企业的一半以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