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印度 > 外媒:OPPO和vivo被告上印度法庭 被诉侵犯专利

外媒:OPPO和vivo被告上印度法庭 被诉侵犯专利

TechWeb网站2016年11月17日09:41分类:印度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音频技术研发企业杜比实验室将中国手机厂商OPPO和vivo告上印度法庭,称这两家公司的手机的产品侵犯其专利权,而且没有支付相应专利费。

11月17日消息,据外媒报道,音频技术研发企业杜比实验室将中国手机厂商OPPO和vivo告上印度法庭,称这两家公司的手机的产品侵犯其专利权,而且没有支付相应专利费。

据外媒报道,OPPO和vivo被杜比公司诉至印度新德里高等法院,杜比公司诉称,经过谈判,OPPO和vivo仍然拒绝向杜比公司缴纳音频技术相关的专利许可费。目前印度法院授理了相关诉讼并颁布了禁售令。而在收到相关信息后,为了不影响销售,OPPO公司于第二天向法院提交了相关材料,并申请取消临时禁令。目前,OPPO向法院账户提交每台设备34卢比(折合3.44元人民币)的保证金,法院因此取消了禁售令,OPPO手机在印度正常销售。

此前小米也曾在印度被诉专利侵权。2014年12月11日,因涉嫌侵犯爱立信所拥有的ARM、EDGE、3G等相关技术等8项专利,小米在印度被爱立信诉至印度德里高等法院。而在小米之前,金立也卷入了与爱立信的专利诉讼纠纷之中。

在国内手机市场已经趋于饱和的情况下,印度因其人口众多,被国内手机厂商视为一片蓝海,纷纷杀入其中分一杯羹。竞争的激烈直接导致国产手机在印度专利纠纷不断。

此次杜比公司诉OPPO和vivo专利侵权案中,杜比公司诉称,经过谈判,OPPO和vivo仍然拒绝向杜比公司缴纳音频技术相关的专利许可费。在被诉后,OPPO和vivo也向法院积极表示,将会继续和杜比公司进行沟通和谈判。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