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央行:该国银行业体质稳健 但有低估风险之虞

德国央行:该国银行业体质稳健 但有低估风险之虞

汇通网2016年11月17日09:40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德国央行周三(11月16日)在一次例行稳定性检视中表示,德国银行业体质稳健,但受累于疲弱盈利能力,而且可能低估了资产价格下滑或利率上升的风险。

德国央行周三(11月16日)在一次例行稳定性检视中表示,德国银行业体质稳健,但受累于疲弱盈利能力,而且可能低估了资产价格下滑或利率上升的风险。

汇通网援引该央行的言论称,尽管近年来德国一直是欧元区经济复苏的推动力量,但德国经济增长在近几个季度有所放缓,而且有关德国银行业盈利能力疲弱的担忧与日俱增。

德国央行副行长Claudia Buch在一份声明中也认为,在当前宏观经济体制下,市场参与者有可能会低估风险,没有充分考虑资产价格下跌及利率上升的可能性。

FX678援引Buch的声明指出,而另一个让人担忧的问题是,银行业者正在发放期限更长的贷款,锁定利率的同时让贷款市场应对利率变化的灵活性有所下降。

汇通网援引德国央行的言论认为,德国银行业的偿债和清算能力依然可靠。该央行还指出,虽然房地产价格自2010年以来急剧上涨,但这并不意味着放贷过度或信贷标准降低。

商业银行却时常抱怨称,欧洲央行施行的超低利率是银行业者面对的首要问题。欧洲央行驳斥了这些言论,指出银行大都自低利率中受益,银行业的真正问题在于低效和过度竞争。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