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中葡企业家在里斯本探讨商务合作新商机

中葡企业家在里斯本探讨商务合作新商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1月16日16:01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首届中国-葡萄牙商务论坛15日在葡首都里斯本会展中心开幕,来自中葡两国的200余家企业将在旅游、保险、不动产、高科技以及商贸服务等领域展开交流,寻求合作商机。

新华社记者章亚东 张柯

里斯本(CNFIN.COM / XINHUA08.COM)--首届中国-葡萄牙商务论坛15日在葡首都里斯本会展中心开幕,来自中葡两国的200余家企业将在旅游、保险、不动产、高科技以及商贸服务等领域展开交流,寻求合作商机。

论坛主办者葡中工商会秘书长塞尔吉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中葡商务论坛旨在为两国企业搭建一个便捷高效的交流平台,展示中葡两国各自最富特色的产品和服务,深度发掘中葡经贸交流潜能。

出席论坛开幕式的葡萄牙经济部长曼努埃尔·卡布拉尔表示,对葡萄牙企业而言,中国无疑是一个巨大市场,存在着许多商机。同时,葡萄牙也可以借助自身优势帮助中国企业在欧洲和葡语国家投资。

中国驻葡大使蔡润表示,中葡两国政治互信不断深化,高层往来密切频繁,两国优势互补,经贸合作取得丰硕成果,蕴藏着巨大潜力。展望未来,中葡投资合作的规模还将继续扩大,合作领域有望进一步拓宽,合作前景广阔。

此间数据显示,2016年1至9月,中葡双边货物贸易额同比增长23.11%,已达37亿欧元。截至目前,中资企业对葡各类投资总额已超过65亿欧元,涵盖能源、通讯、金融、保险和水务等领域。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