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沙特阿拉伯力求摆脱石油依赖型经济

沙特阿拉伯力求摆脱石油依赖型经济

FX1682016年11月16日11:13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沙特央行行长法赫德·穆巴拉克表示,沙特用于弥补石油收入下跌损失的资产呈现下跌趋势,但沙特外汇储备仍处于合理水平。

周一(11月14日),汇通网援引沙特央行行长法赫德·穆巴拉克(Fahad al-Mubarak)的言论表示,沙特用于弥补石油收入下跌损失的资产呈现下跌趋势,但沙特外汇储备仍处于合理水平。

沙特外汇储备呈现下跌趋势

汇通网援引沙特官方数据表明,2016年8月,沙特王国外汇储备水平已从2014年年底的7320亿美元下跌至5620亿美元。

沙特央行行长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沙特外汇储备处于合理水平,对此并没有任何困惑和意见。

沙特力求摆脱石油依赖型经济

自2014年以来,全球石油价格已下跌已超过一半,敦促沙特摆脱对石油(占政府收入的主要部分)依赖型经济。

汇通网预计世界最大的石油出口国沙特2016年财政预算赤字将高达870亿美元。

沙特政府采取了一系列财政紧缩措施,包括削减补贴、减少内阁部长工资以及重大项目的延迟。

FX678报道称,除了动用外汇储备水平,沙特还采取了其他措施弥补财政缺口。沙特当前已开始发行国内债券,而沙特10月首次发行国际债券则筹得175亿美元。

2016年年初,现年31岁、经济与发展事务委员会主席沙特副王储萨勒曼(Mohammed bin Salman)宣布制定“愿景2030”计划,力求沙特经济摆脱对石油的依赖。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