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希腊 > 希腊经济两年来首次“技术性”走出衰退

希腊经济两年来首次“技术性”走出衰退

经济参考报2016年11月16日10:46分类:希腊

核心提示:希腊政府1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希腊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增长0.5%,同比增长1.5%,连续两个季度实现增长。这是希腊经济自2014年以来首次“技术性”摆脱衰退。

希腊政府1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希腊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增长0.5%,同比增长1.5%,连续两个季度实现增长。这是希腊经济自2014年以来首次“技术性”摆脱衰退。

希腊经济第二季度环比增长0.2%。一般意义上,经济连续两个季度保持增长就可认为摆脱衰退。不过,希腊政府估计,今年全年希腊经济可能仍会衰退0.3个百分点,预计2017年将实现2.7%的增长。

希腊政府本月10日表示,希腊经济的“增长节拍”处于2008年金融危机爆发以来最佳状态。政府发言人季米特里·察纳科普洛斯说,希腊正继续通过获得债务免除来支撑经济增长,希望能够参加欧洲中央银行的量化宽松计划,发售希腊国债。

希腊经济复苏经历了十分痛苦的过程。除2014年曾实现短暂增长外,陷入主权债务危机的希腊经济2008年后一直处于衰退状态。为获得欧洲联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众多国际债权方持续的经济援助,希腊不得不实施财政紧缩政策,导致国民工资减少、福利萎缩、税负飙涨,国内消费遭到沉重打击。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