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第三季度欧元区经济增速持稳 德国减速意大利法国恢复增长

第三季度欧元区经济增速持稳 德国减速意大利法国恢复增长

FX1682016年11月16日10:27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德国第三季经济增速放慢至环比扩张0.2%,不过意大利和法国恢复增长,使得欧元区增速维持在0.3%,与市场预估和之前发布的初值一致。

德国经济增长在第三季放缓至一年最慢,提醒人们在不确定性加剧之际欧元区的经济复苏仍然脆弱。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德国第三季经济增速放慢至环比扩张0.2%,不过意大利和法国恢复增长,使得欧元区增速维持在0.3%,与市场预估和之前发布的初值一致。

作为区内最大的经济体,德国的状况是欧元区复苏的关键,不过该国经济目前然于平庸水平。在不到四周时间之后,欧洲央行(ECB)将评估其刺激计划,届时它也得考虑到民粹主义崛起的全球大环境,这种思潮对于国际贸易协议持批评态度。

德国商业银行在法兰克福的经济研究主管Ralph Solveen说:“欧元区经济仍在增长,但对于欧洲央行达成其通胀目标2%作用不大,这很可能不会令他们满意,我们觉得他们在12月必得延长刺激计划。”

经济学家预计欧元区经济将维持当前增速直到2017年中期,然后略有起色至0.4%。

欧元区第三大经济体意大利第三季环比增长0.3%,之前第二季持平。法国第三季增长0.2%。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