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意大利 > 意大利三季度GDP增速超预期 暂时摆脱停滞

意大利三季度GDP增速超预期 暂时摆脱停滞

汇通网2016年11月16日09:51分类:意大利

核心提示:意大利国家统计局公布的初步数据显示,意大利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季度环比上涨0.3%,同比增长0.9%,超出预期。

周二(11月15日),汇通网援引意大利国家统计局公布的初步数据显示,意大利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季度环比上涨0.3%,同比增长0.9%,超出预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自意大利第二季度GDP增长停滞(第二季度GDP增长为0)后,第三季度经济则略有回升。汇通网援引《华尔街日报》所调查的11位经济学家曾预计意大利第三季度GDP环比上涨0.2%,而同比上涨0.8%。

汇通网援引意大利国家统计局分析指出,意大利第三季度GDP增长反映了工业和服务业表现积极,一定程度上抵消了农业部门的萎缩状态。而意大利国内需求呈现上涨趋势,但一定程度上则抵消了海外需求的萎缩。

此后,意大利将于12月迎来宪法修正案公投,而分析人士预计,该国经济表现重新向好的状况有利于提振现任总理伦齐(Matteo Renzi)的支持率,从而使新宪法有更大机会被通过。之前的民调显示,支持与反对新宪法的民意基本势均力敌,公投结果依旧难料。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