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加拿大 > 加拿大10月房地产数据:温哥华环比下滑 多伦多保持涨势

加拿大10月房地产数据:温哥华环比下滑 多伦多保持涨势

FX1682016年11月16日09:19分类:加拿大

核心提示:加拿大地产协会本周二(11月15日)公布10月全国房地产市场数据。加拿大房屋销售量在10月整体环比上涨2.4%,整体价格水平也继续保持攀升的状态。

加拿大地产协会(Canadian Real Estate Association,CREA)本周二(11月15日)公布了10月全国房地产市场数据。结果显示,加拿大房屋销售量在10月整体环比上涨2.4%,整体价格水平也继续保持攀升的状态。

数据显示,加拿大10月整体的房地产活动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0%。其中销售数量环比增加2.4%,新挂牌房屋环比增加了1.7%。房屋的价格指数HPI相比去年同期增长14.6%。而加拿大全国的平均销售价格相比去年同期增加了5.9%。

相比9月,10月的房地产销售活动在全国60%的市场均有攀升。其中温哥华的弗雷泽河谷、卡尔加里、埃德蒙顿、汉密尔顿以及蒙特利尔等地区的房地产活动增长最快。

CREA首席经济学家Gregory Klump表示,“随着政府出台一系列更加严格的贷款要求,很多首次购房者希望在政策出台前获得贷款完成交易,这刺激了10月的房地产活动。”加拿大政府在10月17日开始实施新的贷款审批规则,对于首次购房者进行更加严格的审查。Gregory Klump表示,“尽管有一定迹象,但新的贷款政策对于房地产市场的影响是模糊不清的,联邦政府预计将会继续监测房地产市场和加拿大经济对新政策的反映。鉴于在美国大选之后加拿大未来的经济走势增加了一些不确定性,政府也会更加慎重地考量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

温哥华地区在房地产价格上仍然保持着最大的同比增长。整个大温地区房价相比去年同期上涨24.8%,而弗雷泽河谷地区涨幅更是达到32.5%。不过在与9月相比的环比标准上,温哥华地区房价实际出现一些下滑迹象。相比9月,大温哥华地区房价指数环比下滑0.78%。尽管还不能抵消过去一年25%左右同比增长,但环比下滑显示温哥华在房地产今年下半年之后的确实现了房价的冷却。

排在温哥华后面的是大多伦多地区,房价相比去年同期增长19.7%。维多利亚市区房价同比增长20.1%,而整个温哥华岛地区房价涨幅15.8%。这两个地区房价继续保持环比上涨。多伦多房价相比9月上涨2.01%,而温哥华岛地区房价上涨了1.34%。

卡尔加里房价是同比下滑最为严重的地区之一,房价比去年同期下降了4.1%左右。萨斯卡通房价同比也下滑了1.3%。

温哥华和多伦多仍然是加拿大两个房地产市场活动最为活跃的地区。但两个地区的价格走势已经开始分离。温哥华在政府调控以及自身价格偏高之后开始出现回撤迹象。而多伦多则继续保持增长。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