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分析师称特朗普政策会刺激美国通胀

分析师称特朗普政策会刺激美国通胀

腾讯财经2016年11月16日09:01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据CNBC网站报道,多位分析师日前表示,在特朗普意外赢得总统大选后,美元汇率很可能继续走高,通货膨胀将卷土重来。

北京时间11月14日晚间消息,据CNBC网站报道,多位分析师日前表示,在特朗普意外赢得总统大选后,美元汇率很可能继续走高,通货膨胀将卷土重来。

周一亚洲早盘交易时段,衡量美元兑一篮子货币的美元指数涨至99.247,而美国大选前几天这一数据低于97。

分析师还表示,市场正在受到特朗普获胜的影响。

除此之外,周一,摩根大通资产管理亚洲首席市场策略师Tai Hui告诉CNBC的财经论谈节目:“这正是市场对特朗普大选言论做出的反应,从一个经济学家的立场来看,特朗普的政策偏向于提升美国国内通胀水平。”

Tai Hui表示:“目前为止,特朗普所提到的一切政策包括基础设施,财政赤字,贸易保护主义,移民改革等都将推动美国价格成本的上涨。如果阻止移民甚至非法移民在美国工作,那么工资成本就会上升。如果制定贸易政策,阻止中国出口商品到美国,那么商品价格就会上升。”

通胀上涨的预期将会提高利率上升的预期,这有可能会吸引资金进入美元。

Tai Hui预计美联储将在12月的会议上加息,这很可能会提高美国债券的收益率,有助于进一步推动资金进一步流入美元。

其他分析人士也表示,他们预计美国利率会上升,美元会继续走强。

周一,澳大利亚国家银行外汇策略联席主管Ray Attrill告诉CNBC的财经论谈节目:“12月加息时机已经成熟。”

但是Attrill补充表示,似乎市场仍预期,到2017年底,美联储只会加息45个基点左右,包括下个月加息25个基点的预期。

Attrill称,鉴于通胀预期的变化,债券市场的反应,Attrill预计美国短期利率还将继续攀升,进而使美元升值。

在上周的选举结果公布之后,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从之前的低于1.80%的水平攀升至2%以上。

Attrill称:“由于这些短期利率攀升,我认为市场应该重视这些因素,这些都是美元走强的信号。”(翊海)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