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10月通胀率增幅低于预期 PPI劲扬预示未来物价将涨

英国10月通胀率增幅低于预期 PPI劲扬预示未来物价将涨

FX1682016年11月16日09:04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通胀率10月意外下降,但在英镑因英国脱欧而挫跌后,生产者物价指数(PPI)创数年来最大涨幅,预示来年消费者物价将上涨。

英国通胀率10月增幅低于预期,但在英镑因英国脱欧而挫跌后,生产者物价指数(PPI)创数年来最大涨幅,预示来年消费者物价将上涨。

英国统计局周二公布,10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较上年同期上升0.9%,涨幅低于分析师预期的1.1%。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但10月生产者物价指数(PPI)产出物价较上年同期增长2.1%,创2012 年4月以来最大按年增幅;10月PPI投入物价创出4.6%的纪录最大月度涨幅。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国家统计局官员Mike Prestwood称:“最近这段时间的英镑贬值,一开始推升原材料价格之后,现在也开始推升商品的出厂价格,然而除了燃料之外,没有明显证据显示这些压力已传导至商店价格。”

本月稍早时,英国央行预测约一年后通胀率将升至约2.7%,因英国退欧公投后的英镑大幅贬值,推升进口成本。

由于薪资增速预料较为缓慢,许多家庭明年料将面临难以维持生活水平的压力。

英镑兑美元欧元至今已分别贬值约16%及11%。英镑贬值造成进口商品更加昂贵,令供应商及零售商利润饱受威胁。

英国通胀率有近三年时间皆低于央行的2%目标,去年通胀率为零,创1950年有可比纪录以来的最低位。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Mark Carney)已经表示,央行可以容忍通胀率略微超过2%的目标水准,以帮助提振经济成长和就业。

但本月稍早,央行维持指标利率不变,尽管在几个月之前曾暗示会实施降息

10月零售物价指数(RPI)仍然为较上年同期增长2%。

英国政府国债收益率已经大幅上涨,因英镑大跌以及对美国新当选总统特朗普的支出计划将推高全球通胀率的预期,带动通胀预期走高。

10月扣除能源、食品与烟酒的核心CPI按年增幅也从前月的1.5%回落到1.2%,分析师原本预计增幅仅会略微下降到1.4%。

服饰价格和大学学费的涨幅回落,也帮助拉低了10月整体CPI,但燃料和润滑剂的物价创下2012年4月以来最大涨幅。

英国统计局还公布了英国房价数据,全国9月房价按年增幅为7.7%,持平于8月。伦敦一地的房价略有加速,上涨10.9%,高于8月的10.3%。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