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澳大利亚 > 澳洲联储纪要:核心通胀将上升 或暗示本轮降息周期结束

澳洲联储纪要:核心通胀将上升 或暗示本轮降息周期结束

FX1682016年11月15日15:55分类:澳大利亚

核心提示:澳洲联储(RBA)周二(11月15日)发布的11月会议记录显示,预计随着关键大宗商品出口价格上涨和经济运行接近潜在水平,核心通胀将逐步上升,暗示这轮降息周期可能结束。

澳洲联储(RBA)周二(11月15日)发布的11月会议记录显示,预计随着关键大宗商品出口价格上涨和经济运行接近潜在水平,核心通胀将逐步上升,暗示这轮降息周期可能结束。

11月会议记录亦显示,澳洲央行维持利率在纪录低位1.5%不变,因该央行更加相信通胀在一段时间内将回到“正常水平”。其整体的评估是,通胀预估的风险大致均衡。

会议纪要指出,“委员会认为在本次会议上维持政策立场不变,与经济可持续增长以及逐步实现通胀目标相一致。”

同时,声明应能巩固市场关于澳洲联储目前不大可能进一步降息的预期。利率期货走势暗示,澳洲联储2017年中期之前放宽政策的机率仅有12%。

由于投资者预期如果美国总统当选人特朗普落实其财政刺激计划,美国通胀率有可能加速上升,债券收益率过去一周也大幅上扬。澳洲联储在11月1日的政策会议上未谈及美国大选。

另外,该央行还提到,铁矿石和煤炭价格大幅反弹带来的经济效益,这是澳洲两大出口产品。分析师估计,如果持续下去,仅煤炭价格的跳涨每年就可增加收入250亿澳元

澳洲联储预计,未来几个季度,规模1.6万亿澳元的澳洲经济将以潜力速度扩张,随后以“略高于潜力水平”的速度扩张。

该央行政策委员会指出,澳洲两大城市悉尼和墨尔本的房价最近几个月明显上涨,但房屋转售和信贷增长有所放缓。根据CoreLogic RP数据,10月悉尼房价较一年前大涨近11%,墨尔本房价则跳涨9%。经济学家将这些城市的楼市泡沫风险,视为反对进一步放松政策的理由之一。

不过,澳洲联储对于家庭消费和就业前景的不太有信心。该央行指出,就业增长严重偏向兼职工作,就业不足率仍维持在高水平。就业市场状况以及对劳动力成本增长的影响仍存在相当大的不确定性。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