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财政部:伦敦有越来越多银行有意迁往法兰克福

德国财政部:伦敦有越来越多银行有意迁往法兰克福

汇通网2016年11月15日15:31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路透社周一(11月14日)报道,德国财政部表示,近期已接到越来越多金融机构的申请,这些机构在英国决定脱离欧盟之后,考虑迁往德国。

路透社周一(11月14日)报道,德国财政部表示,近期已接到越来越多金融机构的申请,这些机构在英国决定脱离欧盟之后,考虑迁往德国。

拥有德国两大商业银行——德意志银行和德国商业银行,以及欧洲央行总部的德国西部金融中心城市法兰克福,目前正在努力吸引来自英国的金融机构,来与巴黎等其他欧洲城市展开竞争。“法兰克福让人一见钟情,但魅力更为持久。”

财政部高级官员Thomas Steffen周一在一次银行业会议上称:“不得不说,财政部接到越来越多的申请。我们对这类讨论的态度非常非常开放。”他表示,预计将在2017年初做出一些决定。Steffen表示考虑到法兰克福已经是欧洲央行、其银行监管机构SSM和保险监管机构EIOPA的所在地,EBA在这里将会得心应手。

法兰克福急欲吸引欧洲银行业管理局(EBA)前来,该机构监管整个欧盟的银行业规范,并已表示在英国决定脱欧后必须搬离伦敦。法兰克福所在的德国黑森州财长Thomas·Schaefer表示该州的总理目前在纽约与银行高管会面,力争这些高管对法兰克福的青睐。

消息人士曾对路透表示,高盛正考虑将部分资产和业务从伦敦迁至法兰克福,该行力争能够在英国脱离欧盟时,确保获得欧盟市场准入。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KPMG)在9月的调查显示,公投脱欧之后,英国各行业营收介于1-10亿英镑(1.25-12.5亿美元)的企业中,每四家有三家考虑将业务搬往欧洲大陆国家。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