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联储卡普兰:短期内可能加息 但仍需谨慎和耐心

美联储卡普兰:短期内可能加息 但仍需谨慎和耐心

FX1682016年11月15日09:33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达拉斯联邦主席卡普兰周一(11月14日)发表讲话称,美联储“不久”将升息,但因全球经济增长缓慢,加息需要逐步进行。

美国达拉斯联邦主席卡普兰(Robert Kaplan)周一(11月14日)发表讲话称,美联储“不久”将升息,但因全球经济增长缓慢,加息需要逐步进行。

卡普兰表示,“我们可能会在短期内移除一些宽松举措,但我们必须以一种谨慎、耐心的方式处理。”

他还强调,自己仍对近期前景抱有希望,同时重申乐于看到9月和11月会议上加息。

此外,卡普兰指出,目前评估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任内的新经济政策的效应为时尚早,他维持美国2017年经济成长率2%的预估不变。

他强调,“GDP增长预期下滑是全球利率水平走低背后的主要驱动力量,负利率弊大于利。同时,如果美国想要实现繁荣,必须与全球融合。”

他补充道,“倘若特朗普政府一如投资人所预料实施财政及其他政策,将为美联储提供一些回旋空间。但到目前为止,这些预期所引发的收益率上扬,并未影响到他自身对美联储政策或经济所做的预测。”

卡普兰今年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没有投票权,但2017年将获得投票权。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