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花旗:美国10月零售数据料支持12月加息前景

花旗:美国10月零售数据料支持12月加息前景

FX1682016年11月15日09:32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花旗经济学家Dana Peterson、William Lee和Andrew LaBelle周一(11月14日)在报告中称,尽管美国中期内的前景仍然不确定,但只要数据继续改善,且国际环境和金融市场维持良性,美联储仍可能在12月加息25个基点。本周美国将有多个重磅经济数据出炉,包括周二(11月15日)的10月零售销售以及周四(11月17日)的10月CPI。

花旗(Citi)经济学家Dana Peterson、William Lee和Andrew LaBelle周一(11月14日)在报告中称,尽管美国中期内的前景仍然不确定,但只要数据继续改善,且国际环境和金融市场维持良性,美联储仍可能在12月加息25个基点。

花旗表示,“非政治性的”美联储可能将维持当前温和紧缩的路线,除非前景大变。此外,在12月会议之前的经济数据也可能将保持“建设性”。

本周美国将有多个重磅经济数据出炉,包括周二(11月15日)的10月零售销售数据以及周四(11月17日)的10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数据。零售数据素有“恐怖数据”之称,经常在金融市场上掀起“惊涛骇浪”,而CPI数据则对于美联储加息前景至关重要,一旦数据显示通胀有加速回升的迹象,则可能进一步推升加息预期。

美国10月零售销售定于北京时间周二21:30出炉,市场预期月率升幅料持平于0.6%。花旗表示,“预计10月的零售销售不会令人失望。”

该行还预计,“美国总体及核心CPI升幅可能在10月份上升,市场已经反映了通胀在中期内上升的前景。”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