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初步统计结果显示拉德夫当选保加利亚新总统

初步统计结果显示拉德夫当选保加利亚新总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1月14日14:40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保加利亚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13日结束,初步统计结果显示,保加利亚社会党支持的候选人鲁门·拉德夫获胜。

新华社记者王欣然

索非亚(CNFIN.COM / XINHUA08.COM)--保加利亚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13日结束,初步统计结果显示,保加利亚社会党支持的候选人鲁门·拉德夫获胜。

据盖洛普国际民意调查机构提供的选票初步统计结果,拉德夫获得58.5%的选票,保加利亚欧洲发展公民党支持的总统候选人、保加利亚国民议会议长察切娃获得35.7%的选票。阿尔法研究机构的选票初步统计显示,拉德夫获得58.1%的选票,察切娃获得35.3%的选票。

保加利亚中央选举委员会将于16日公布正式选举结果。新总统将于明年1月宣誓就职。

保加利亚总统选举初选于11月6日举行,21位总统竞选人参加。拉德夫和察切娃在初选中领先,得票率接近,进入第二轮投票。

拉德夫现年58岁,无党派,曾任保加利亚空军司令,今年8月退役。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