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第三季度实际GDP环比增长0.5%

日本第三季度实际GDP环比增长0.5%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1月14日14:28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内阁府1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受出口拉动,今年第三季度日本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经通胀调整后环比增长0.5%,换算成年率增长2.2%,为连续第三个季度实现扩张。

新华社记者许缘

东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日本内阁府1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受出口拉动,今年第三季度日本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经通胀调整后环比增长0.5%,换算成年率增长2.2%,为连续第三个季度实现扩张。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数据显示,当季日本出口状况有所改善,但国内个人消费和企业投资仍缺乏增长动能。第三季度,日本出口环比增长2%,而前一季度为环比下降1.5%;进口环比下降0.6%,为连续第四个季度环比下滑。

当季,占GDP比重达60%的日本国内个人消费环比增长0.1%,增幅与前一季度持平。企业投资在前一季度环比下滑0.1%之后,第三季度环比基本持平。这表明日本企业对本国经济前景仍持负面预期,同时也凸显日本央行的负利率政策未能发挥预期效用。

日本经济学家认为,由于国内需求疲软及日元汇率走强,日本经济未来可能还将面临增长乏力困境。此外,全球经济前景不确定性增加,也将对日本金融市场稳定和经济增长构成挑战。

日本内阁府的数据还显示,第三季度日本名义GDP环比增长0.2%,换算成年率增长0.8%。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