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花旗:欧洲央行未做好缩减QE准备 近期或释放意向信号

花旗:欧洲央行未做好缩减QE准备 近期或释放意向信号

FX1682016年11月14日09:50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花旗集团欧洲国债交易主管Zoeb Sachee上周五(11月11日)表示,因为欧元区的经济增长和通胀形势依旧疲弱,欧洲央行暂时不太可能开始缩减购债。花旗预计,欧洲央行将在12月8日下次会议时概述一些未来举措的想法。

花旗集团(Citi)欧洲国债交易主管Zoeb Sachee上周五(11月11日)表示,因为欧元区的经济增长和通胀形势依旧疲弱,欧洲央行(ECB)暂时不太可能开始缩减购债。

Sachee称,“欧洲央行可能会宣布一些举措减轻供应稀缺的压力,但目前的经济增长和通胀形势还没有强劲到让他们有足够信心缩减购债的程度。”

欧洲央行10月的政策会议如期按兵不动,欧洲央行官员诺沃特尼(Ewald Nowotny)随后指出,欧洲央行12月份的会议将就延长其量化宽松资产购买计划的机制进行讨论。

花旗预计,欧洲央行将在12月8日下次会议时概述一些未来举措的想法。

Sachee表示,“即便只是轻微缩减购债,但这一变化方向对市场来说可能很重要并有可能引发波动。我觉得未来几个月有可能,但眼下不太可能”

另外,花旗定于12月4日举行的意大利公投将是欧洲央行会议之前需要关注的关键议题,可能会引发一些市场波动。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