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报告称中英在区块链等金融科技领域有合作潜力

报告称中英在区块链等金融科技领域有合作潜力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1月12日18:10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国际知名的安永会计师事务所11日在伦敦举行的中英金融科技合作论坛上发布报告说,中国和英国在金融科技领域拥有各自的优势,双方在区块链、监管科技和外汇交易管理这三大领域内合作潜力很大。

新华社记者张家伟

伦敦(CNFIN.COM / XINHUA08.COM)--国际知名的安永会计师事务所11日在伦敦举行的中英金融科技合作论坛上发布报告说,中国和英国在金融科技领域拥有各自的优势,双方在区块链、监管科技和外汇交易管理这三大领域内合作潜力很大。

金融科技是一个比较宽泛的概念,主要是利用大数据、区块链等互联网创新技术进行风险管理与控制,从而为金融服务业的业务模式、产品、流程和应用系统带来全新解决方案,其中像比特币背后的技术——区块链(分布式数据存储、加密算法等计算机新型技术应用模式)就是近年来金融科技比较受关注的一个领域。

这份题为《中英金融科技:走在尖端》的行业报告说,作为公认的世界金融科技中心,英国的金融科技行业在2015年取得了66亿英镑的收入。近年来,中国在金融科技行业的迅速崛起有目共睹,其中世界100强的金融科技巨头中的前5位里有4位来自中国。

报告指出,在区块链、监管科技和外汇交易管理这三大领域,英国的专业能力极强,但中国仍处于起步阶段,这为英国的金融科技行业带来了市场机遇。

英国财政部经济次官西蒙·柯比在报告前言中表示,中国市场巨大的潜力已经吸引了大量的国际资本和人才,英国一些金融科技企业已经开始积极、主动地探索中国市场的机会。

中国的金融科技企业,包括蚂蚁金服、京东金融等,也开始逐步探索区块链等金融科技领域新技术的应用,并对国际合作持开放态度。

京东金融集团首席执行官陈生强在论坛期间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京东愿意与英国及全球的金融科技公司、技术公司加强交流与合作,利用京东金融的数据、场景与用户优势帮助全球科技公司落户中国,也愿意将京东金融的风控能力、技术能力向外输出。(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