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吉尔吉斯斯坦总统称赞中企为吉修复道路

吉尔吉斯斯坦总统称赞中企为吉修复道路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1月11日10:42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吉尔吉斯斯坦总统阿坦巴耶夫10日在巴特肯州伊斯法纳市参加奥什-巴特肯-伊斯法纳道路正式通车仪式,感谢中国企业为该修复项目顺利竣工所作的努力。

新华社记者陈瑶

吉尔吉斯斯坦伊斯法纳(CNFIN.COM / XINHUA08.COM)--吉尔吉斯斯坦总统阿坦巴耶夫10日在巴特肯州伊斯法纳市参加奥什-巴特肯-伊斯法纳道路正式通车仪式,感谢中国企业为该修复项目顺利竣工所作的努力。

阿坦巴耶夫说:“我们终于等来了道路贯通的这一天。”他表示,该路段的全线贯通对于吉全国民众来说是一件大事。

阿坦巴耶夫说,由于工程的复杂性,很多人无法相信工程能够最终完工。他感谢来自中国的伙伴克服重重困难,为该修复项目顺利竣工作出了巨大努力。

中国驻吉大使肖清华在通车仪式上说,该项目的竣工,将极大促进吉南部地区的经济发展和基础设施建设,对推动建立地区交通运输走廊具有重大意义。

肖清华表示,当前在中吉两国元首的战略引领下,中吉关系进入快速发展轨道。中国愿与吉方一道抓住机遇,共同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各项共识,不断拓展和深化各领域合作。

奥什-巴特肯-伊斯法纳道路修复工程由中国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中国路桥)承建,工程全长86.5公里,合同总金额为7700多万美元

中国路桥中亚市场开发中心负责人、吉尔吉斯斯坦办事处总经理张军武向新华社记者介绍说,该项目位于帕米尔-阿赖山脉,高山常年积雪,多冰川。险峻的地势、恶劣的天气常常造成施工进展缓慢甚至停滞不前。但中国路桥人不懈努力,克服重重艰难,提前近12个月完成项目主体施工。

张军武表示,该路段位于吉尔吉斯斯坦和塔吉克斯坦边境地区,是中国物资车辆过境吉尔吉斯斯坦到达塔吉克斯坦的必经之路,也是连接中国、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的又一条陆路通道,是中吉乌公路的有效延伸。对该路段进行全面修复,具有极其深远的政治和经济意义。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