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新西兰央行下调基准利率至历史新低

新西兰央行下调基准利率至历史新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1月11日09:18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新西兰中央银行10日宣布,将基准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1.75%,为历史最低水平。

新华社记者田野

惠灵顿(CNFIN.COM / XINHUA08.COM)--新西兰中央银行10日宣布,将基准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1.75%,为历史最低水平。

市场分析人士指出,新西兰央行降息意在压低新西兰元汇率和推高通货膨胀。新西兰元汇率持续处于高位,给出口产业带来压力。新西兰目前的通胀率也远低于央行设定的约2%的水平。

过去数周以来,新西兰央行行长格雷姆·惠勒一直在释放调低基准利率的信号,不过这一决定宣布后,新西兰几大主要银行纷纷表态,暂时不会调整各自利率政策。

惠勒说,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并不影响新西兰央行之前已经做出的决定。一些金融分析师认为,未来数月新西兰央行将不会调整基准利率。

近几年来,新西兰基准利率变动频繁。2014年新西兰央行4次上调基准利率,2015年又4次下调基准利率。2016年,新西兰央行分别在3月和8月两次降低基准利率。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