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Verizon可能撤回收购雅虎要约

Verizon可能撤回收购雅虎要约

经济参考报2016年11月11日09:27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据外媒10日报道,雅虎最近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文件显示,美国最大电信运营商Verizon可能因黑客事件撤回对其48亿美元的收购要约。

据外媒10日报道,雅虎最近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文件显示,美国最大电信运营商Verizon可能因黑客事件撤回对其48亿美元的收购要约。

在“风险因素”栏目中,雅虎称,Verizon可能因黑客事件撤回先前发出的收购要约。雅虎在今年7月宣布,Verizon将以48.3亿美元的现金收购雅虎核心的互联网资产。

外媒称,这是雅虎首次承认Verizon可能撤回收购要约。Verizon高管上个月曾表示,他们认为黑客攻击会对收购价格产生影响。

2014年发生的黑客入侵事件导致雅虎公司超过5亿用户的账户记录被窃取,而目前该公司正评估一位身份不明的黑客是否能获取其用户的账户数据。

雅虎之前已表示,相信其网络在2014年底被一批由国家支持的黑客入侵,他们窃取了超过5亿用户的姓名、电子邮件地址、电话号码和出生日期信息。但信息安全公司InfoArmor Inc.随后表示,这些数据是被犯罪分子窃取的,而不是一个由国家支持的团体。

该文件表示,发生此次黑客入侵事件后,雅虎面临23桩集体诉讼。

2014年以前,安全专家宣称,雅虎仍在使用过时而且易遭受攻击的加密系统。对一家当时有10亿用户的公司来说,这暗示该公司的安全风气松懈得令人不安。

在黑客入侵事件前,两家公司最初预计交易将于2017年初完成,当然,这桩交易还需要满足通常的交易完成条件。不过,黑客事件无疑给这桩交易添加了许多变数。

今年7月,Verizon宣布将以48.3亿美元的现金收购雅虎核心的互联网资产。如果交易完成,这意味着雅虎作为一家自营公司的历史即将结束,其剩余资产主要为所持有的阿里巴巴集团15%的股份和雅虎日本公司35.5%的股份。当前,雅虎所持阿里巴巴和雅虎日本公司股份价值约400亿美元。

雅虎最近公布的第三季度经调整后总营收较上年同期增长6.5%,至13.1亿美元。尽管业绩高于市场预期,数据泄露事故令市场对雅虎的前景表示谨慎。Needham & Co的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称,考虑到信息被窃事件给Verizon交易带来的疑虑,这一决定有些麻烦。该公司已将雅虎评级从买入下调至持有。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