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韩国 > 韩方称打击市场极端波动不手软 并密切留意美贸易政策

韩方称打击市场极端波动不手软 并密切留意美贸易政策

汇通网2016年11月10日16:55分类:韩国

核心提示:周四,韩国财政部长柳一镐在讨论特朗普胜选对韩国经济影响的会议上表示,政府将采取强有力的措施打击本国金融市场的极端波动。

周三(11月9日),美国共和党候选人特朗普(Donald Trump)意外当选美国下任总统,引发全球金融市场剧烈动荡。

周四,韩国财政部长柳一镐在讨论特朗普胜选对韩国经济影响的会议上表示,政府将采取强有力的措施打击本国金融市场的极端波动。在有必要的情况下,金融当局将采取快速、稳定市场的措施,同时还将密切监测市场。但是,他没有详细说明韩国可能采取的措施。

但是,柳一镐强调,在出现资本外流问题时,拥有足够优质流动性资产的韩国银行应继续持有自己的资产。他还表示,他将扩大首尔政策会议,以便更好地监控和应对美国贸易政策的任何改变。

韩国的经济依赖贸易,因为该国非常关注特朗普竞选期间保护主义立场,因为其很可能影响韩国的经济。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