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威廉姆斯:美联储保持独立至关重要

威廉姆斯:美联储保持独立至关重要

FX1682016年11月10日16:21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周四(11月10日)美国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表示,美联储最重要的是超然于政治,并将继续保持这种状态。

周四(11月10日)美国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表示,美联储(Fed)最重要的是超然于政治,并将继续保持这种状态。

威廉姆斯表示,“保持独立至关重要,对美联储的批评是民主的一部分,也是可以预料的。”

威廉姆斯声称,“美联储常规的政策讨论不会涉及政治,美联储最重要的是能够独立决策,未来几年可逐渐去除宽松货币政策。”

威廉姆斯指出,目前美国经济接近就业最大化的目标,预计通胀将在未来一两年将回到2%。

威廉姆斯并认为,财政政策只是影响美国经济的诸多方面之一。

此外威廉姆斯表示,“美联储受到批评也是民主的一部分,人们提出质疑是正常的。”

此前特朗普在竞选时曾数次指责美联储维持低利率是出于政治原因,称“美联储主席耶伦任期到2018年一结束,就将换人”。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