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德意志银行:美国大选对欧元区的影响

德意志银行:美国大选对欧元区的影响

FX1682016年11月10日16:03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德意志银行研究团队表示,特朗普在美国大选中获胜有可能施压本就挑战重重的欧元区前景。

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的研究团队表示,特朗普(Donald Trump)在美国大选中获胜有可能施压本就挑战重重的欧元区前景。

该行表示,特朗普的当选有可能对贸易协议和全球贸易回升的可能性造成负面影响。换而言之,目前无法想象在当前贸易关系中可能出现的改变。特朗普担任总统可能会对正在进行的以及未来的贸易谈判造成更多阻碍,例如多年来不断形成的TTP和TTIP。

私人投资支出也会因不确定的政治前景受到不利影响。该行表示,特朗普执政存在重大不确定性。政治和宏观不确定性料将造成投资决定的延缓。

根据德意志银行的欧洲股市策略师,特朗普相关政策的不确定性攀升将施压欧洲股市,下行风险可能令欧洲STOXX 600指数下滑5%-10%。在过去10个月,中国方面以及英国脱欧公投的一系列压力令银行业承压,特别是对意大利而言。

美国政治前景的不确定性将在短期内推高欧元。特朗普获胜的背景下,欧元的修正以及美国股市的负面相关是造成欧元/美元近期上涨的原因之一。中期来看,这种影响是不明确的。

上述的金融发展可能会对欧洲央行(ECB)的货币政策实施造成部分阻碍。另外,继英国脱欧和特朗普获胜两大“黑天鹅”事件后,该行预计在未来12个月内一系列政治事件对欧元区的影响甚大。这种不确定性将会束缚欧元区的经济恢复,欧元区2017年GDP增长料将下滑,欧元区的任务将更加艰巨。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