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巴西 > 巴西财长称为美国大选可能引发的市场动荡做好准备

巴西财长称为美国大选可能引发的市场动荡做好准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1月10日14:31分类:巴西

核心提示:巴西财政部长恩里克·梅雷莱斯9日发表公告,呼吁市场冷静应对美国大选结果,并称政府已经做好准备,以防市场出现动荡。

新华社记者刘彤 杨江玲

巴西利亚(CNFIN.COM / XINHUA08.COM)--巴西财政部长恩里克·梅雷莱斯9日发表公告,呼吁市场冷静应对美国大选结果,并称政府已经做好准备,以防市场出现动荡。

9日上午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赢得总统大选的消息传来之后,巴西圣保罗股市开盘即出现暴跌,巴西货币雷亚尔上午也急剧贬值3%。当地分析人士认为,市场对特朗普当选没有准备,因此出现了一些恐慌情绪。

为安抚市场情绪,梅雷莱斯随即表示政府“正密切关注市场反应,并将采取措施维护经济稳定”。巴西央行行长伊兰·戈德法恩也发表讲话说,准备“实施适当干预”以稳定汇率。

到当天收盘时,市场恐慌情绪有所缓解,股市和汇率均收复部分失地。圣保罗股市下跌1.40%,报收于63258点;雷亚尔对美元汇率下跌1.33%,报收于1美元兑换3.21雷亚尔。

当日,巴西总统特梅尔向特朗普发贺电,表示愿进一步密切两国之间的友好与合作。他同时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任何总统都会按照民意行事,因而两国关系不会改变。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