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的主要政策主张

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的主要政策主张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1月10日09:22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特朗普在8日举行的美国总统选举中获胜,当选新一届美国总统。以下是特朗普竞选期间在就业、税收、贸易、移民、对外政策等方面提出的政策主张。

新华社记者陆佳飞 高攀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媒体公布的初步统计结果显示,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纽约地产大亨唐纳德·特朗普在8日举行的美国总统选举中获胜,当选新一届美国总统。

以下是特朗普竞选期间在就业、税收、贸易、移民、对外政策等方面提出的政策主张。

【税收方面】

特朗普承诺全面减税,将联邦个人收入所得税率由目前的七档简化为三档。随之而来的是,美国最高联邦个人收入所得税率将从目前的39.6%降至33%。此外,特朗普还提议废除遗产税。

【就业方面】

特朗普承诺把流向海外的制造业就业机会重新带回美国,主张将最高联邦企业所得税率从目前的35%降至15%,并提议对美国企业海外利润一次性征收10%的税,将所得税用于投资美国经济落后的州。

他主张逐步废除现存的损害就业的监管规定,承诺重振美国煤炭行业,大力发展石油和天然气等传统能源,称这些举措将在未来10年新增2500万个就业岗位。

【贸易方面】

特朗普承诺将就北美自贸协定重新进行谈判,反对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将加强贸易执法,对进行“不公平倾销和补贴”的国家征收惩罚性关税。

【移民方面】

特朗普承诺,美国境内非法移民将不会获得合法公民身份。凡是有犯罪记录的非法移民以及在其执政期间被抓获的非法入境者,都将被遣返。他还承诺将废除奥巴马2014年11月颁布的有关移民改革的行政令。该行政令旨在保护约400万长期滞留在美的符合限定条件的非法移民免于被遣返。

【对外政策】

特朗普将自己的外交政策核心思想归纳为“美国第一”,即将美国人民和美国安全的利益放在首位。他批评伊朗核协议是不愿离开谈判桌的产物,提出缓和美俄关系,利用经济杠杆影响他国事务,重塑美国军事力量,研发订购最先进装备,并让美国盟友承担更多防务费用乃至自己保护自己。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