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国开行助力中企在非开拓建材市场

国开行助力中企在非开拓建材市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1月10日09:06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中国国家开发银行与中材水泥有限责任公司的投资控股平台公司中材Mpande石灰石日前就“中材赞比亚建材工业园”项目签订1.6亿美元贷款合同。

新华社记者彭立军

卢萨卡(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国家开发银行(以下简称国开行)与中材水泥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材水泥)的投资控股平台公司中材Mpande石灰石日前就“中材赞比亚建材工业园”项目签订1.6亿美元贷款合同。

中国驻赞比亚大使杨优明在签约仪式上高度赞赏双方开展的银企合作,希望双方各自发挥优势,确保项目建设与运营成功,进一步推动中赞经贸合作,增进中赞友谊。

国开行江西省分行行长吴守华在签约仪式上表示,此次签约是银企双方贯彻落实中非合作十大计划的具体体现,也是金融与产业资本海外联姻的最新成果。

据中材水泥副总经理张元慈介绍,“中材赞比亚建材工业园”一期项目已于今年5月开工建设,工业园最终累计投资将超过5亿美元,直接或间接创造工作岗位3000余个。一期项目将建设年产100万吨高标号水泥生产线、商品混凝土生产线、骨料及机制砂生产线等。后续将根据市场需要积极推进产业链、价值链延伸。

近年来,中资企业在赞投资不断增加。今年1月至7月,中国对赞比亚非金融类直接投资在原有30多亿美元基础上新增1.86亿美元。截至目前,国开行项目已遍及全球115个国家和地区,累计在赞比亚授信承诺近20亿美元,发放贷款近6亿美元。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