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英国9月工业产出降0.4% 英镑走软与脱欧并非“祸首”

英国9月工业产出降0.4% 英镑走软与脱欧并非“祸首”

汇通网2016年11月09日09:22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英国国家统计局周二(11月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9月工业产出月率意外下降0.4%,主要是因为油田的维修期影响了工业产出,但并没有明显迹象表明英镑走软或英国脱欧的不确定性影响了工业产出。

英国国家统计局(ONS)周二(11月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9月工业产出月率意外下滑,主要是因为油田的维修期影响了工业产出,但并没有明显迹象表明英镑走软或英国脱欧的不确定性影响了工业产出。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具体数据显示,英国9月工业产出月率下降0.4%,预期值为持平,且前值为下降0.4%;英国9月工业产出年率上升0.3%,升幅低于预期上升0.8%和前值上升0.7%。

数据并显示,英国9月制造业产出月率上升0.6%,升幅高于预期上升0.4%和前值上升0.2%;英国9月制造业产出年率上升0.2%,升幅高于预期下降0.1%,但低于前值上升0.5%。

英国国家统计局日内指出,虽然英国9月工业产出不及预期,但并没有明显迹象表明英镑走软或英国脱欧的不确定性影响了工业产出。

该统计局称,一些油田的维修期延期到了9月份,拖累了工业产出的表现;且因为气温回暖,也打击了电力企业产出;但第三季度工业产出的修正对GDP预期没有影响。

该统计局还称,日内公布的数据表明,英国工业企业总体上还是拖累了三季度经济的强劲增长。但相比之下,在6月脱欧公投后,消费者并没有显现出抑制其开支的迹象。

该统计局还认为,英国经济目前正在竭力应对英国公投脱欧后的冲击,但大部分复苏动力则来源于服务业。

该统计局高级统计学家Davies认为,第三季度英国制造业表现大体平稳,但石油和天然气表现较为疲软,这主要是因为油田的维修期影响了工业产出。

Davies也认为,英镑下跌还未对制造业产出有明显的提振作用。英镑走软虽推动了制造业出口订单增加,但工厂所支付的进口材料与能源价格也在上升,这将挤压工厂利润率并提高通胀率。英镑兑美元上个月创下31年来新低,因市场担忧英国“硬脱欧”。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