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世贸组织 > WTO总干事:“硬脱欧”不可取 英欧贸易协商将异常艰难

WTO总干事:“硬脱欧”不可取 英欧贸易协商将异常艰难

汇通网2016年11月09日09:24分类:世贸组织

核心提示:世界贸易组织(WTO)总干事阿泽维多周二(11月8日)告诉CNBC,脱欧后英国和欧盟间的贸易会谈可能会变得异常艰难。阿兹维多还强调,需要定义的第一件事是“硬脱欧”是什么。他认为脱欧进程中的动荡越少越好。

世界贸易组织(WTO)总干事阿泽维多(Roberto Azevedo)周二(11月8日)告诉CNBC,脱欧后英国和欧盟间的贸易会谈可能会变得异常艰难。

阿泽维多是在参加于葡萄牙里斯本举行的全球网络峰会时做出上述表态的。他扬言,在英国脱欧后创建贸易协定将“相当复杂”,贸易协议能否达成很大程度取决于英国和欧盟双方能否就有关条款达成妥协。

他还表示,就WTO而言,在英国和欧盟决定他们对其他WTO成员国以及另外一方有何承诺之前,WTO将置身事外。等到一切就绪时,WTO会及时介入。

不过阿泽维多还提到,在此之前,英国和欧盟之间的双边对话将相当复杂。

所谓的“硬脱欧”将导致英国丧失欧盟单一市场的准入权并默认回归至WTO规则下行事;在“软脱欧”情形下英国可以保留某种形式的单一市场成员国身份。

不过在“软脱欧”下,英国不能和其他国家协商贸易条约。但要是“硬脱欧”的话,这种状况将发生变化。今年早些时候,英国贸易大臣福克斯(Liam Fox)曾声称,对英国而言,脱欧是与世界其他地区国家贸易的“黄金机遇”。阿泽维多指出,虽然难以知晓英国脱欧的路径,但贸易协定的谈判将很艰难。

阿兹维多还强调,需要定义的第一件事是“硬脱欧”是什么。他认为脱欧进程中的动荡越少越好。所以如果可以维持现存的这种关系,那就太好了。但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英国和欧盟之间的贸易协商将很艰难。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