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RBS:特朗普取胜将打压风险资产 但长期将提振利率

RBS:特朗普取胜将打压风险资产 但长期将提振利率

汇通网2016年11月09日09:22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苏格兰皇家银行研究团队周二(11月8日)表示,如果希拉里获胜,市场对经济前景和政府政策的预期将会是“一切如常”,市场关注焦点将重新转向美联储及其12月加息的几率;若特朗普获胜,将会打压风险资产,这又反过来会妨碍美联储年内加息,但长期将利好美国经济。

苏格兰皇家银行研究团队周二(11月8日)表示,市场焦点汇聚于美联储决议,如果希拉里获胜,不确定性将得到缓解,市场对经济前景和政府政策的预期将会是“一切如常”,市场关注焦点将重新转向美联储及其12月加息的几率;若特朗普获胜,将会打压风险资产,这又反过来会妨碍美联储年内加息,但长期将利好美国经济

若希拉里获胜,该行预期市场关注焦点将重新转向美联储及其12月加息的几率。相反,若特朗普获胜,将会触发大规模不确定性,进而将会(至少短线)打压风险资产,这又反过来会妨碍美联储年内加息。

然而,更长期来看,特朗普获胜将会提振市场对美联储政策变得更加鹰派的炒作,因为特朗普曾表示将找人在2018年耶伦任期到期时替换她,新的美联储主席料将远没耶伦鸽派。

不仅如此,虽然特朗普获胜将会增加不确定性,且市场担忧特朗普的反贸易、反移民立场可能给美国经济带来短期风险;但是他的一些提议(例如削减公司税)可能在长期利好美国经济,并提振通胀。与现在相比,更高的通胀和更激进的财政政策,将会与利率上升的趋势更加一致。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