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世界黄金协会:第三季度全球黄金需求同比降一成

世界黄金协会:第三季度全球黄金需求同比降一成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1月09日08:44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世界黄金协会8日发布的最新一期《黄金需求趋势报告》显示,由于高昂的金价打压了消费需求,今年第三季度全球黄金需求量为993吨,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10%。

新华社记者王希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世界黄金协会8日发布的最新一期《黄金需求趋势报告》显示,由于高昂的金价打压了消费需求,今年第三季度全球黄金需求量为993吨,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10%。

值得关注的是,由于全球政治的不稳定性以及一些经济体的负利率政策,投资者持续增加黄金战略性资产配置,第三季度交易所交易产品(ETP)增持量约146吨。至此,ETP已实现三个季度的连续增长,今年以来增持总量达725吨。

与之相对应,第三季度,黄金消费总需求(金饰与金条金币)为683吨,比去年第三季度的917吨下滑26%。作为全球最主要的黄金市场,中国、印度三季度消费者需求均出现较大幅度下滑,同比分别降低22%和28%。

报告分析说,高企并波动剧烈的金价,农村地区脆弱的消费情绪以及持续出台强化监管的政策,是印度黄金市场面临巨大挑战的主要原因。

“从中长期看,我们对中国黄金市场的前景仍保持乐观。”世界黄金协会中国区董事总经理王立新表示,由于宏观经济增速放缓,楼市前景存在不确定性等原因,第三季度中国市场实物投资及金饰需求仍呈疲软态势。但同时由于网上黄金投资渠道普及,交易成本更经济的交易产品(如ETP)呈现持续增长。

数据显示,第三季度全球黄金总供应量为1173吨,同比增长4%。其中,金矿总供应量为832吨,下降4%,再生金供应量超过341吨,增长达30%。据分析,不断上涨的金价刺激消费者将持有的黄金出售变现,是三季度再生金大幅增加的主要原因。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