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空客A350全球巡演:系列机型体现出“中国智造”

空客A350全球巡演:系列机型体现出“中国智造”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1月08日17:17分类:法国

核心提示:空客A350于11月8日在成都对中国航空业者进行飞行展示,标志其“全球巡演”中国站为期11天的五城飞行完成。空客方面表示,中国在其全球战略中有重要地位,包括A350在内的空客系列机型都体现出“中国智造”。

新华社记者呼涛、谢佼

成都(CNFIN.COM / XINHUA08.COM)--身披碳纤维涂装的空客A350于11月8日在成都对中国航空业者进行飞行展示,标志其“全球巡演”中国站为期11天的五城飞行完成。空客方面表示,中国在其全球战略中有重要地位,包括A350在内的空客系列机型都体现出“中国智造”。

空中客车公司客户事务首席运营官雷义表示,空客非常看重在中国市场的表现,“我们未来20年最大的客机需求将会来自中国。中国是全球航空市场上备受瞩目的增长动力,其迅速增长的国际航空市场更将强劲拉动对大型宽体客机的需求。”

据介绍,中国大陆地区的国内客运量在过去10年中增长3倍,未来中国必将成为世界最大的航空市场。空中客车在中国大陆地区100座级以上现役飞机市场的市场份额为50%,其中宽体机所占市场份额达到了55%。

空客表示,新型宽体客机A350系列是一个灵活的高价值家族,它包括325座布局的A350-900和366座布局的A350-1000机型。目前,空客A350已经收到全球43家客户的810架订单,其中来自亚洲客户订购的飞机数量达到全球订单的四成。

今年9月,四川航空以融资租赁的方式引进了四架空客A350-900飞机,首架飞机预计于2017年交付。目前,四川航空拥有中国最大的全空客机队,开通了30多条国际航线,其中最新引进的A350-900飞机将执飞成都到纽约的直飞航线。

空客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陈菊明说,空客A350机型相关项目落地中国直接催生了空客投资的上千万美元在中国建设两家合资企业:空客(北京)工程技术中心和哈尔滨哈飞空客复合材料制造中心。两家合资企业分别承担A350的设计和复合材料部件生产工作。

根据空客预测,未来20年,全球航空市场将需要3.3万架新客机和货机。引领全球航空业的亚太地区将保持持续增长态势,其中中国市场的表现将更为抢眼,新交付中国的客机及货机数量为5970架,其中包括4230架单通道飞机和1740架宽体飞机。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