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澳大利亚 > 澳洲商业信心表现下滑 经济前景或有更多隐忧

澳洲商业信心表现下滑 经济前景或有更多隐忧

汇通网2016年11月08日16:41分类:澳大利亚

核心提示:澳洲国民银行表示对澳洲的经济前景有一些担忧。澳洲国民银行首席经济学家欧斯濂表示,今年9月至10月的商业信心和条件较弱。欧斯濂补充道,如果这种趋势持续下去,经济会失去增长的势头。

澳洲国民银行(National Australia Bank)表示对澳洲的经济前景有一些担忧。澳洲国民银行首席经济学家欧斯濂(Alan Oster)表示,今年9月至10月的商业信心和条件较弱。欧斯濂补充道,如果这种趋势持续下去,经济会失去增长的势头。

欧斯濂,称比起澳洲联储(Reserve Bank of Australia)的利率政策前景,他更关注的是澳洲的经济前景。澳洲联储最近维持利率不变,对经济前景表示乐观。从受访者拥有的净余额来看,澳大利亚今年9月的NAB商业信心指数为+6,今年10月的NAB商业信心指数为+4 。营业状况指数从今年9月的+8下跌到今年10月的+6。

此前已有媒体指出,因澳大利亚联邦政府财政赤字不断增加,计划中实现财政收支盈余的日程节点不断推后,该国此后可能痛失其引以为傲的AAA主权评级。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