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文莱官员期待与中国加强经贸合作

文莱官员期待与中国加强经贸合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1月08日10:10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文莱财政部副部长刘光明7日在文莱首都斯里巴加湾市表示,为进一步推动经济多元化战略,摆脱对油气产业的过分依赖,文莱政府期待与中国在内的世界各国推进更密切的经贸合作。

新华社记者薛飞

斯里巴加湾市(CNFIN.COM / XINHUA08.COM)--文莱财政部副部长刘光明7日在文莱首都斯里巴加湾市表示,为进一步推动经济多元化战略,摆脱对油气产业的过分依赖,文莱政府期待与中国在内的世界各国推进更密切的经贸合作。

刘光明当天在其办公室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文中两国具有悠久而稳固的双边关系,文莱希望与中方进一步加强经贸合作。

同时兼任文莱经济发展委员会主席一职的刘光明表示,今年9月的中国-东盟博览会后,文莱政府加大了吸引外资的力度,与多家中国企业签订了投资或合作的谅解备忘录,“目前我们保持了良好的招商引资势头,但这些中国企业需要更多时间进行前期准备。放眼长远,我们下一阶段需要将这些投资和合作的协议落到实处”。

刘光明还说,“文莱-广西经济走廊”建设进展顺利,文莱方面目前需要重点落实好现有的几个项目,之后再继续推进其他项目建设,“除了广西,我们近期也走访了深圳、上海等地区,希望与更多中国企业洽谈合作”。

刘光明表示,文莱政府十分重视招商引资工作,已成立了由5名部长级、两名副部长级高官组成的部际联席委员会,专门推动外商直接投资在文莱落地。

刘光明还对中银香港在文莱设立分行表示欢迎,希望中银香港文莱分行发挥牵线搭桥的作用,为深化文中经贸合作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