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高盛:美联储12月将加息 明年料再加息三次

高盛:美联储12月将加息 明年料再加息三次

FX1682016年11月08日09:25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国际知名投行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经济学家Sven Jari Stehn和Jan Hatzius周一(11月7日)在报告中称,预计美联储将在12月份加息一次,2017年加息三次。不过,这一预测也面临下行面风险,因为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有可能会让就业和通胀过冲。

国际知名投行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经济学家Sven Jari Stehn和Jan Hatzius周一(11月7日)在报告中称,预计美联储将在12月份加息一次,2017年加息三次。不过,这一预测也面临下行面风险,因为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有可能会让就业和通胀过冲。

高盛指出,美国经济进展以及金融条件趋于宽松,应能在明年带来强劲的增长驱动。

该行还表示,为了防止过冲,美联储可能需要针对2016年初开始的金融条件趋松采取反向操作,收缩幅度达到之前宽松期的大约一半。最理想的政策是在短期内实质性地收紧金融条件,防止后期出现代价高昂的过冲。

高盛的金融条件指数将需要在2017年底前收紧大约60个基点。平均来看,联邦基金利率相对于当前的定价水平需要上升75-100个基点,FOMC则需要从现在到2017年底之间兑现约125个基点的加息。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