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韩国 > 财经随笔:再遇“召回门” 三星怎么了

财经随笔:再遇“召回门” 三星怎么了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1月07日09:29分类:韩国

核心提示:屋漏偏逢连阴雨。盖乐世Note7手机因重大安全隐患而被全球召回不久,韩国三星公司又宣布在美国召回存在安全隐患的洗衣机。曾经的全球电子消费品新宠,如今接连出现安全问题,三星怎么了?

新华社记者李铭 高攀

纽约(CNFIN.COM / XINHUA08.COM)--屋漏偏逢连阴雨。盖乐世Note7手机因重大安全隐患而被全球召回不久,韩国三星公司又宣布在美国召回存在安全隐患的洗衣机。曾经的全球电子消费品新宠,如今接连出现安全问题,三星怎么了?

美国消费产品安全委员会和三星美国公司日前宣布,将在美国召回存在安全隐患的约280万台掀盖式洗衣机。据了解,这是美国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洗衣机产品召回事件。

美国消费产品安全委员会发表声明说,召回的洗衣机为三星自2011年3月至2016年11月在美国商店出售的34种型号的掀盖式洗衣机。这些洗衣机的顶盖在使用时会意外脱离,有致人受伤的潜在风险。

美国消费产品安全委员会表示,三星已收到733起有关洗衣机过度振动或顶盖脱离洗衣机的报告,其中9起报告涉及致人受伤,部位包括下巴、肩膀等。

三星因电池有起火或爆炸风险在全球大规模召回盖乐世Note7手机,之后不久再次大规模召回掀盖式洗衣机,这着实让消费者对三星产品的品质产生怀疑。两次大规模召回事件不仅让三星产品信誉蒙羞,更给企业在消费者心中的美誉度造成不小的伤害。

目前,三星因洗衣机造成的事故在美国面临消费者集体诉讼。新泽西州一家法院接到诉讼,有消费者称用三星洗衣机洗衣服时发生爆炸,“听起来像一颗炸弹被引爆”。

有美国媒体指出,接二连三的爆炸事故让消费者对三星公司整体安全控制产生怀疑。如果消费者将三星公司与危险的产品联系起来,这将对三星的品牌形象造成巨大打击。

美国一家专注品牌运营的公司近期进行了一项调查。调查显示,盖乐世Note7手机爆炸事件发生后,有34%的三星手机用户表示今后不会再买三星手机。公司首席执行官梅森表示,如果消费者对公司的一个产品有所怀疑,这将波及整个公司的产品线,“就像多米诺骨牌效应”。

此外,三星此次召回滞后也遭到美国媒体批评。《华盛顿邮报》认为,早在今年9月底,美国就已发生好几起三星洗衣机事故,美国消费产品安全委员会曾发布声明提醒消费者在使用三星相关型号洗衣机时多加注意。“但是,从美国消费产品安全委员会9月底的声明到三星公司正式召回,足有一个多月的时间。”

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产品质量始终“过硬”是企业长青的关键。三星产品的“召回门”事件给各国企业提出了警示。(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