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法国10月服务业PMI增速创三个月以来最低

法国10月服务业PMI增速创三个月以来最低

汇通网2016年11月07日09:17分类:法国

核心提示:数据编制机构Markit称,法国10月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从9月的53.3降至51.4,初值为52.1。

法国周五(11月4日)公布的调查显示,10月法国占据主导的服务业增长放缓,放缓幅度高于最初预期,企业的降价举措未能带来新业务,大型酒店和餐馆行业陷入困境。

数据编制机构Markit称,法国10月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从9月的53.3降至51.4,初值为52.1。

指数逼近50的景气荣枯分水岭,但已经是连续第四个月守在该门槛之上。

包含服务业及制造业的Markit综合PMI从9月的52.7降至10月的51.6,低于初值的52.2。

IHS Markit分析师Alex Gill表示:“法国服务业成长在第四季之初转淡,增长速度创下三个月来最慢。这显示新业务增长转弱,产出价格进一步下调仍不足以阻止景气下滑。”

Markit指出,受巴黎及尼斯遭到伊斯兰分子致命恐怖攻击严重打击的旅馆及餐饮业,其业务仍持续以创纪录的速度萎缩。

Markit的Gill称,“一个亮点在于,企业预期心理仍旧强劲,意味着业者对于未来数月持续改善怀抱希望。”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