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元区10月PMI终值不如初值强劲 企业活动难获增长动能

欧元区10月PMI终值不如初值强劲 企业活动难获增长动能

汇通网2016年11月07日09:23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元区10月Markit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终值为53.3,创1月以来最高,低于初值的53.7,但高于9月的52.6。该指数自2013年年中以来一直处于荣枯分界线50上方。

欧元区周五(11月4日)发布的调查显示,10月欧元区企业活动不如初值那般强劲,进一步反映出欧元区仍处在复苏轨道上,但难以获得上行动能。

企业连续第二个月维持价格稳定,尽管成本增长创下2015年7月以来最快,表明公司定价能力依然疲弱,并且欧洲央行(BOE)可能需要采取更多举措来推高通胀。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欧元区10月Markit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终值为53.3,创1月以来最高,低于初值的53.7,但高于9月的52.6。该指数自2013年年中以来一直处于荣枯分界线50上方。

IHS Markit首席商业分析师Chris Williamson说道:“10月PMI终值低于初值,让人怀疑欧元区经济是否会突破今年多数时间呈现出的迟滞增长态势。10月PMI数据暗示欧元区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仅为0.3%,意味着第四季增速持平于第二季和第三季,尽管欧洲央行采取进一步行动刺激经济。”

欧元区10月综合PMI投入物价分项指数终值升至54.2,为2015年7月以来最高。

服务业产出物价分项指数为49.7,低于9月的50.0和初值50.3。

欧元区服务业PMI终值为52.8,高于9月的52.2,但低于初值53.5。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