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盟领导人敦促改革应对全球化挑战

欧盟领导人敦促改革应对全球化挑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1月04日16:00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和欧洲议会议长舒尔茨3日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表示,面对全球化挑战,欧洲必须作出更有力的回答,欧盟必须进行根本性改革。

新华社记者刘向

维也纳(CNFIN.COM / XINHUA08.COM)--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和欧洲议会议长舒尔茨3日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表示,面对全球化挑战,欧洲必须作出更有力的回答,欧盟必须进行根本性改革。

据当地媒体报道,容克和舒尔茨当日作为嘉宾出席了一场面向青年人的有关欧洲未来的国际讨论会。

容克在讲话时说,那种认为民族国家自己可以更好解决周边发生的难民潮以及战争冲突等问题的看法,必须加以抵制。这些问题只有欧洲各国作出共同回答才是解决办法。欧洲一体化进程不允许停止。他强调,欧盟必须得到“新的创立”。

舒尔茨说,欧盟“形势令人担忧”,人们不再相信欧盟机构。他敦促欧盟进行根本性的改革,必要时在修改欧盟条约面前不能退缩。

就欧洲许多国家民族主义势力抬头的情况,舒尔茨说:“我们生活在一个全球化的时代,欧洲却在后退,而不是接受挑战。”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