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亚投行行长:将继续推动绿色基础设施建设 互联互通有大需求

亚投行行长:将继续推动绿色基础设施建设 互联互通有大需求

FX1682016年11月04日15:38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行长金立群表示,未来将继续推动绿色基础设施的建设,而互联互通将会有更多需求,包括公路、铁路、海港,能源管道设施、远程通信基础设施等。

周五(11月4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AIIB)行长金立群表示,未来将继续推动绿色基础设施的建设,而互联互通将会有更多需求,包括公路、铁路、海港,能源管道设施、远程通信基础设施等。

金立群在北京举行的论坛上表示,亚投行的业务将遍布中亚东南亚和南亚,甚至是中东,以助这些地区实现更大范围内的互联互通。

金立群指出,“在当前全球面临不确定性的时期,亚投行的作用显得更重要。亚投行能够为推动全球一体化作出贡献,为成员国提供更广泛更包容的发展,不会让一个人落在后面。”

亚投行已经开始和其他区域多边银行开展合作,并与世界银行、亚洲开发银行与欧洲复兴银行已经联合资助了一些项目。在亚投行正式运行10个月时间里,董事会已经批准约8.29亿美元的资金,资助了六大项目。在这样发展速度下,亚投行或将实现2016年项目总额达到12亿美元。

金立群认为,亚投行的进步在全球得到认可,欧洲的英、德、法、意决定加入亚投行成为创始成员国,加拿大作为G7(七国集团)成员国加入亚投行,这些举动彰显了对亚投行的信任。未来亚投行将动员私有资本参与投资,并将通过推动绿色基础设施的建设,助力巴黎峰会承诺目标的实现。

加拿大和亚投行官员9月表示,加拿大将申请加入亚投行,从而成为加入该行的又一个美国盟国。

亚投行首届理事会年会6月在北京举行。金立群在年会上表示,有57个正式成员的亚投行将启动纳新工作;新成员接纳截止日期为2016年9月30日,2017年初有望实现扩容。

作为首个由中国发起成立的区域多边开发机构,亚投行于2016年初正式开业。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