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澳大利亚 > 大宗商品价格回升助澳大利亚贸易逆差收窄

大宗商品价格回升助澳大利亚贸易逆差收窄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1月04日11:01分类:澳大利亚

核心提示:澳大利亚统计局3日发布报告说,由于大宗商品价格近期强力反弹,9月份澳大利亚经季节调整后的贸易逆差较上月缩减6.67亿澳元(约合5.12亿美元),降至12.27亿澳元(约合9.42亿美元)。

新华社记者徐海静

堪培拉(CNFIN.COM / XINHUA08.COM)--澳大利亚统计局3日发布报告说,由于大宗商品价格近期强力反弹,9月份澳大利亚经季节调整后的贸易逆差较上月缩减6.67亿澳元(约合5.12亿美元),降至12.27亿澳元(约合9.42亿美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数据显示,9月份澳大利亚贸易逆差较前一个月下降了35%,为2014年12月以来最低。当月澳大利亚包括农产品、矿产等在内的出口额约为272.5亿澳元(约合209.3亿美元),较前一个月上升约2%;包括消费品等在内的进口额约为284.8亿澳元(约合218.7亿美元),较前一个月下降了1%。

目前,铁矿石价格达到每吨64美元,为6个月新高;焦煤价格达每吨258.5美元,为5年新高;热煤价格为每吨105.8美元,为4年新高。《澳大利亚人》报测算,若这些大宗商品稳定在这一价位,澳大利亚各级政府本财年财政收入将增长120亿澳元(约合92亿美元)。

澳大利亚贸易和投资部长史蒂文·乔博说,澳大利亚服务业出口过去4年里增长了35%,服务业的出色表现有效弥补了之前大宗商品价格下跌对贸易的拖累,成为澳大利亚经济增长的新动力来源。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