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经济官员称俄日将加速推进经济合作

日本经济官员称俄日将加速推进经济合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1月04日11:01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经济产业大臣世耕弘成3日在莫斯科表示,日俄将全面加快推进两国经济合作,以落实日本首相安倍晋三5月访俄时提出的8项合作计划。

新华社记者吉黎

莫斯科(CNFIN.COM / XINHUA08.COM)--日本经济产业大臣世耕弘成3日在莫斯科表示,日俄将全面加快推进两国经济合作,以落实日本首相安倍晋三5月访俄时提出的8项合作计划。

世耕弘成当天与俄罗斯经济发展部长乌柳卡耶夫会谈后向媒体表示,日本在全面加快推进两国经济合作步伐的同时,还将努力改善同俄罗斯的关系,谋求推进两国缔结和平条约的谈判。

世耕弘成说,两国已经挑选出大约30个优先发展的经济合作项目,双方将加快审批,争取在12月中旬以前落实。

日俄经贸合作长期处于较低水平,日俄贸易额占日本对外贸易总额的1.6%。受原料价格下跌、卢布贬值等因素影响,两国贸易额去年同比下降31%,今年上半年同比下降36%。

世耕弘成还透露,他和乌柳卡耶夫计划于11月在亚太经合组织(APEC)领导人第二十四次非正式会议期间进一步商谈,为俄罗斯总统普京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年底会晤进行准备。

普京将于12月访问日本。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