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乌克兰总统说国家已摆脱“求生存”不利状态

乌克兰总统说国家已摆脱“求生存”不利状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1月04日11:01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3日在乌西部城市利沃夫举行的第十六届利沃夫国际投资论坛上指出,通过不断改革,乌克兰2016年出现可喜转变,经济已开始复苏,国家已摆脱“求生存”的不利状态。

新华社记者钟忠 陈俊锋

基辅(CNFIN.COM / XINHUA08.COM)--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3日在乌西部城市利沃夫举行的第十六届利沃夫国际投资论坛上指出,通过不断改革,乌克兰2016年出现可喜转变,经济已开始复苏,国家已摆脱“求生存”的不利状态。

波罗申科说:“2016年在一定程度上是乌出现严重危机局势后国家发生转折的一年,在经历了连续两年多时间的大幅下滑后,乌经济首次出现增长。这标志着乌已摆脱'求生存’的不利状态,转向加快推进改革、推动经济更大发展的新阶段。”

波罗申科说,乌政府推行的“去中心化”改革进展顺利,乌地方从中央得到了更多的行政和财政权。这项改革使地方政府能把更多税收用于地区发展,逐步使地方具备了更强大的投资潜力。乌改革成果证明,现在是投资乌克兰的最佳时机。

乌克兰官方统计表明,在经历了2014年和2015年的大幅度经济衰退后,今年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增长0.1%,第二季度增长1.4%。

[责任编辑:王静]